close

IMG_0041.jpg

上張圖先~

這次到日本除了浴衣體驗外,還另外預約了花魁體驗

心-花雫-這家店也是從PTT日旅版上看到的

想說我也沒拍過藝術照,就來拍拍看吧的心情預約了XD

寫信預約後他會寄出一封信,上面寫著預約的日期、時間、方案、費用還有注意事項

特別註明因為拍完照後會卸妝,所以麻煩帶著平常的化妝品結束後補妝用

還有就是如果前日取消會收50%手續費、當日未到會收100%手續費,要取消的話請提早聯絡

另外還有說明這是靠近京阪祇園四条的店,不是其他的姊妹店

我預約早上十點,信上寫著九點四十五分就可以到店裡了

確定要預約的話就回信給他們

 

總之時間快轉,預約的前一天他還會再寄一封信提醒你

(當天因為我坐錯公車...所以十點十分左右才到...orz)

進到店內他會拿預約單在跟你確認一次拍攝的內容

這邊因為我是外國人,所以他全程都是用英文跟我溝通

不過因為用的都是很簡單的單字,英文不用太好也是可以溝通的XD

這次我預約的是蝴蝶蘭組合

包括:頭髮造型、著裝、攝影、色打掛兩件、花魁名片十張、全照片DATA、七張實體照片

確認過後請你到二樓去換裝

 

上二樓後他會先帶你到一間小房間,請你把衣服脫掉換上一條有點像是浴巾的罩子

然後把衣服、包包這些東西鎖在置物櫃中,帶著相機、手機等重要物品到另一間房間化妝

化妝的時候他會拿一本髮型的照片讓你選要哪種髮型

不過因為我出國前剛好剪了頭髮...是很短的鮑勃頭

他很困擾的翻了兩個造型讓我選

剛好我也討厭選東選西的,就很快樂的二選一:P

我那天頭髮這麼短

20150831-DSC08284.jpg

 

那天我想說反正到這邊就要化妝了,所以當天我只有畫了底妝就出門

所以他沒讓我卸妝,就直接畫花魁的妝了

接著他會問你想用什麼顏色的眼影

可愛的選粉紅色、性感的選紅色、酷的可以選藍色等等

我想說前一天都裝可愛一整天了,就選了紅色

邊化妝的時候會有另一個造型師來幫你處理頭髮

然後黏上兩層假睫毛...

他大概看出來我不習慣戴假睫毛,還問我是不是覺得眼睛很重XD

接著他就會問你喜歡那些顏色的花,等等要插在頭上的

不得不說他們真的超厲害,我頭髮這麼短沒有加假髮還可以把一大堆的髮飾插上去

另外會拿出一份他們目前有的色打掛,也就是外衣讓你選等等拍照要穿哪件

也會問你要不要加假指甲(500日圓),因為我沒塗指甲油就順便加了

最後他會問你要哪種顏色的嘴唇,可以選紅色、紫色之類的

塗上口紅,臉的部分就大功告成了

畫完的妝大概長這樣,這是我已經拍完照之後拍的

IMG_0767.JPG

 

然後他會請你挑選一件類似浴衣的衣服,就是上面圖片黑色那件

淺色比較可愛、深色比較酷,如果跟我一樣有選擇性障礙的也會建議幾件他覺得適合你的

最後還要挑選腰帶和腰帶上的繫帶(?)

總之就是無止境的選顏色、選衣服...

大約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著裝完畢

  

那天這個時段只有我一個,所以攝影師很快就來幫我拍照了

這次幫我拍照的攝影師是男生不太會說英文,都是用簡單的日文和動作做指示

拍照前會先問你要拍哪種風格可愛的、性感的還是酷酷的等等

幫你穿色打掛和調整動作的時候會先跟你說過才動作,也不會有太多肢體接觸

拍照的時候他會幫你調整姿勢,也會提示你眼神的位置

我看拍照的時間第一張和最後一張時間差了25分鐘,效率驚人!!

不過色打掛好重,為了拍出漂亮的姿勢動作又很扭曲

拍完我都覺得我腰啊、脖子啊都快抽筋了....

像這張就扭曲的很嚴重...邊拍攝影師還會問你腰還好嗎XDDD

IMG_0035.jpg  

 

如果要把衣服拉低或是其他動作也會先問你可不可以

其中尺度最大的一張長這樣,只拍背面

其實是把背面衣服拉低而已,老實說比泳裝露的還少:P

IMG_0029_1.jpg  

 

總之,跟著指示拍完照以後他就會留一小段時間給妳自己在他們的走廊上拍拍照

工作人員看我只有自己一個人來,也很開心的幫我拍照

看看我頭上插了多少花....整個頭都快跟我的肩膀依樣寬了

難怪一直覺得頭很重orz

IMG_0588.JPG  

 

之後就是幫你把和服脫掉,請你把眼唇妝簡單卸掉以後換回自己的衣服

接著到一樓選你要洗出來的照片,根據你拍的方案不同可以選不同的張數

也可以加購DATA,不過我的方案裡面已經有包全DATA就不用再選

選完照片後就會讓你回到樓上完整的卸妝和重新化妝

他化妝間準備的東西準備得很齊全

從卸妝油、卸妝乳、洗面乳、化妝水、乳液、梳子、吹風機、電捲棒、離子夾都有

所以自己真的只要帶化妝品就可以了

 

全部弄完後就可以帶著包包回到樓下,

這時候他會請你到一個小房間裡面把剛剛洗出來的照片和光碟給你

在等結帳的同時他會準備抹茶和小點心招待以及一張有你照片的memo讓你留言

最後送你出店門外,我看了一下時間剛好兩個半小時整,真的太會抓時間了!!

IMG_0591.JPG  

 

其他心得

光碟裡面的照片是已經經過簡單處理的jpg檔,有六十張照片左右

看起來應該是放到photoshop裡面套濾鏡和調整大小而已沒有修圖

不過我本來也就是打算自己拿回來修圖就是了XD

Staff人都很親切,會英文的有兩三個

當天去的其他顧客都是日本人的樣子

攝影棚只有一個,如果人多的話可能要輪流等

要說缺點的話,因為都是攝影師協助擺動作,所以可能大家拍起來的動作都會差不多

不過如果會日文的話應該可以跟攝影師溝通看看其他動作

我自己是極度不會擺動作,所以就隨他去了

這次的體驗我自己是還蠻開心的,就當是拍了一次特別的藝術照這樣

如果有錢有閒的話可以試試看,不過建議還是會一點日文會比較好溝通

大概就是這樣~

拿到的成品,光碟、照片以及名片

IMG_0766.JPG  

 

最後放幾張這次拍攝的成品,以上~

  IMG_0024.jpg

IMG_0037.jpg

  IMG_0043.jpg

IMG_0046.jpg  IMG_00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ina1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