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UA00_P_01_06.jpg  

 

我大概是發神經才在晚上看這本書

四百多頁的書一次看完 等我發現的時候已經是半夜四點半了

 

這本書主要是在描寫十個大學生挑戰日本"箱根驛傳"的故事

箱根驛傳全名"東京箱根間往復大学駅伝競走"是日本著名賽事之一 每年新年時期舉行

顧名思義就是從東京到箱根的接力賽 來回總長 217.9 公里分成十區接力

是以學校為單位的大型接力比賽

 

兩個田徑界的逃兵和同伴們一起挑戰箱根驛傳的熱血故事

「驛傳」接力賽 象徵著一種使命必達的精神

每一棒跑者的心中只有一個念頭:不計任何代價,將身上的「接力帶」傳到下一棒夥伴的手中

驛傳,少了任何一個夥伴都不可能達成。

十個個性鮮明的大學生在主角之一"灰二"的勸誘之下 以箱根驛傳為目標賭上了一年的青春

和善於與他人應對的灰二相對應的是另一個主角"步"

擁有資質和才能的阿步因為自己和他人想法的落差一度離開田徑界

還有開朗純真的雙胞胎 香菸中毒的尼古 漫畫阿宅的王子 冷靜的阿雪 

認真的神童 喜愛日本的姆薩 猜謎狂的 KING

他們這一路在汗水、受傷、爭執、迷惘中前進

看著他們揮灑熱血 連心都不自覺得被這本牽動著

害我看完書睡不著又在腦中把故事整理了一下才睡 XD

 

老實說我所有的運動裡面最不愛的就是跑步

偏偏高中每節體育課前都得先跑八百 每次都好希望快點輪到我當值日生就不用跑 = =a

雖然我不愛跑 不過如果只是看就另當別論

每次看到馬拉松選手認真的樣子都讓我好佩服 

看書的時候稍微換算了一下 每公里 3 分鐘左右的速度大約就是 100 公尺 18 秒

用這樣的速度跑完 20km.... 只能說這些選手都是非人 0_0

 

雖然故事內容是有那麼一點外掛 

不過既然是故事那麼我們讀者只要開心的看就夠了

雖然還想寫更多 不過不想暴雷 所以有興趣的就請自己找來看看吧:D

 

然後我在找資料的時候發現這部也有電影耶

15.jpg  

預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rzNxYhf_G4   雖然已經撥出很久了 XD  

有空再找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ina1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